close
嗨大家好

我現在是大三生

從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傳院

變成了廣電系的孩子



瘋狂的大三想搾乾大家

最噁吐的就是一個叫做「媒體實務」的鬼東西

才區區三學分

卻徹底將大夥兒推下懸崖



讓我們從暑假就開始實習

接下來要過著整整一年的瞎忙生活

好消息是

這個噁心的東西

上下學期都有喔哈哈

希望我不要為了六學分而暴斃

喔對了即使拼死拼活也不一定會過

所以要好好保養自己

若真不幸被當 就等於你白忙了一整年

重新replay 有夠棒的哈哈哈




============



我的大三上生活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八點開始幫科技線的老師值班 其實就是打雜兼免費工讀生這樣

上個兩堂課

中午是銘報例行的檢討會議

(所有會議都是三次不到就當掉 遲到也算)

飯都不用吃了啊

幸好有個趣味的班會

班導兼廣電系主任十分可愛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課

我像個白痴將課一路排到了晚上八點半哈哈


這學期的我反而變得很愛上課

因為跟所有事比起來

乖乖聽課反而是最輕鬆也最幸福的一件事啊

然而因為可惡的媒體實務

大家神經都要繃緊了隨時準備翹課或請公假去跑新聞或忙後製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一早是很沒重點的資料庫哈哈哈

我每個禮拜都要看何慧瑜那副嘴臉說老師上課多無聊


接下來通識的社會問題非常酷

老師是士林分局局長

人好到爆 我看他上課熱血沸騰笑容滿面的心情都好了

不但送我們講義跟威力強大的哨子

還會教大家怎樣防小偷跟防身術


下午像個智障一般選修了日文

我想我是得了失心瘋

才讓五十音搞的我腦子糊成一團

不但連上三節況且不列入畢業學分還要花六百元買書


然後跑去保險與人生找大家放肆的大睡

老師居然說 一人只能睡十次 超過十次就要開始注意囉

根本就是催促大家一起睡 = =


然後晚上是業界的老師上數位影音

也是到八點半

廣電系簡直就像夜間部

更慘的是我們早八晚八回家還要為新聞稿頭痛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科技線例行會議是十一點這讓我非常欣慰啊

不過每天爬二十幾層樓還是讓我有點不爽

都大三了還是無法認命的接受這個事實


中午是我們小組的午餐會議

好喜歡跟大家一起碎碎唸

我愛我的組員


下午一點是銘報的編輯會議

一個禮拜幾乎天天見到香菇頭 = =

我也喜歡銘報的大家

一起折報還要順便罵老師哈哈


然後我跟金金瑟琳娜一起選修了TVBS主播岑永康的課

他本人講課非常俐落 超酷的我好喜歡


最開心的一件事是佛心的廣電產製管理老師把晚上的課調到禮拜一空堂

那麼她喝水的模樣很像捻魚我也不追究了

不是我說的是大家哈哈

這樣可以好早放學真好



【星期四猴子去考試】

更快樂的是下午一點才有課

是從頭到尾都把我名字唸錯的盧老

然後連三堂英文

無聊死了

我看我以後例假就請在禮拜四

週休四日都可以去外島遊玩了



【星期五猴子去跳舞】

說得好

這學期我終於有一天是沒課的啊啊啊

放大假的一整天的確讓我想跳舞哈哈




================




【其它】

上述都只是既定的schedule

因為每個人都要跑新聞

所以偶爾要奔走


然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

要去進行不同的後製

像我是文字因此隸屬銘報


分成三組

每三週輪一次出報

再那一週大家就很辛苦

要很可憐的陷入排版地獄 然後不停的被香菇頭抽搞

或是要去補採訪 生新聞 或是併稿之類的雞歪事

然後大家一起折報是最快樂的事


不是我們那組的時候

要去製作專題 還有新生問卷 人物專訪 也是不閒



這些事兒

都是要利用非上課時間去做的

而且都具時效的急迫性

所以時常需要技巧性及非自願的翹課

或是一早到學校然後留到晚晚

或是利用珍貴的休假時間嗚嗚

很煩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我真的很感謝這學期能有禮拜五的驚奇假日

先不論是否能順利休假抑或是有更多雜事

為了能週休三日

一到四我拼死都願意啊 哈哈

不過新聞系更棒 居然有機會拼週休四日太棒了吧

不過我已經很感激了真的



==================



傳院人加油!!!

拼過這一年我們就無敵了!!!

我愛大家!!!





我會努力

就如同許志嘉說的媒體實務其實是訓練態度

也感謝寶珠兒的鼓勵

請快點辦個銘報夜唱之類的好嗎

我期待仁家軍賀家軍以及雜家軍一起玩得開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