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天飆完了"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
封面寫著小野和李家同推薦
嗯 看見李家同教授的名字就直覺是個品質保證
他真的是個會讓人很尊敬的人

天啊
真是本超好看的書
英文老師跟我們講大意的時候我剛好看到那個地方耶
整個也太巧了

書的封面整個就很有質感
是一片渲染的美麗天空
有點灰 很空曠
有話想說
很符合故事

作者文筆超好 譯者也是
語文能力也太好了
你以為他敘述得很平淡 很日常
卻寫出一個讓你驚心動魄的故事
那麼的真實
還以為主角是他

沒有誇張的句法 拗口的修辭
很仔細 對於內心的感受也很誠實
有時候我都會以為自己是那個小男孩
彷彿我是他
他做的事 說的話
我替他感到羞恥 喜悅 激動 害怕
彷彿和哈山對話的人是我
彷彿懦弱的人是我
彷彿掙扎 逃避的人是我

非常非常讓人感動的一本書
不是灑狗血換取同情熱淚的那種
打從翻開書的第一頁起你就與故事同在
你感受到他們的感受
你和他們處在一樣的環境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到底是真實還是虛構的
可能那些地方真有這些事發生然後作者把它們拼湊在一起
我只覺得很真實
真實 誠懇 坦然
你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血液也在血管裡滾滾的流著
其實是個很深沉的故事
你感覺到人性 還有戰爭的殘酷
不只這些
裡面那句"爲你 千千萬萬遍"
讓我都要哭了
他們交換著血脈裡的一份愛
無比的忠誠 和你無法忘懷的 想像中的那一張笑臉
面帶微笑 在風中 張開雙臂 等待風箏落進懷中的那一刻
動人的一瞬間
說不出的感動 不知道是從哪來的

作者揭露了許多殘酷 不堪
無法想像的暴虐 喪心病狂的混亂時代
貧困 飢餓 毀滅 黑暗
很高興我們並沒有看過
那只是個靠想像見到的世界
卻真實的存在 那些國家
無辜的人們
擁有一顆純樸善良的心並不能帶來富足和安定
燒 殺 擄 掠
砲火摧殘的家園
眼神空洞 了無希望的 人們

即使訴說著這樣的悲哀 這麼沉重
作者的文字卻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你並不因此感到絕望 心灰意冷
勇氣灌滿了你的胸膛 很熱血
戰爭只是故事中的一部分背景
他要表達的很多很多
不做評論 你卻都感受到了
那些單純而流暢自然的文字 就像有人抱著你 感覺很溫暖
神奇的感受
神奇的作者
很神奇的一本書 一個故事

這讓我決心有一天也要寫出一個很棒的故事
強烈的渴望
從小我就覺得自己可以是一個作家
不是職業 是興趣
也有創作的資質
後來 漸漸發現 距離好的創作 我還很遙遠
不可思議這本書
沒有任何一個艱澀的詞彙 華麗或及其繁複的句法修辭
卻讓我得到最大的感動
深刻的感觸 很充實
結構嚴謹 劇情緊湊吸引人 有時候卻又單純得可以
讓你會心一笑 覺得很滿足很快樂
這才不是一個普通的故事
對我而言 它很偉大

作者:

卡勒德.胡塞尼

作者現在是個加州的牙醫
他爸爸是阿富汗外交官
1980年蘇聯入侵阿富汗時 全家逃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故事發生在我們出生前幾年 和我們出生之後
這是他的第一篇小說唷
我只能說真是個天才
笑起來真好看
出版後大受好評
獲得各項新人獎
躍居全美各大暢銷排行榜
目前正改拍電影中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