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種久沒看書就會很難受的病

看到金石堂墊腳石還有誠品就會很想溜進去

即使只是翻雜誌也能讓我感到很舒服






昨天我去誠品

看到一本頗勵志的新書叫做「你喜歡怎樣的自己」

通常我比較少看這種感覺很像自我催眠的書籍

但是作者是全球頂尖的成功學教練

世界知名的企業包括微軟、IBM、太空總署之類的都聘他當顧問這樣

所以我忍不住拿起來翻了一下

內容還不錯滿實用的







像是「每一天生活中都會出現全新的機會,你的每個抉擇都改變了未來」

很有道理耶

其實機會不停的出現在眼前啊

而我們的每個抉擇也決定了我們將成為怎樣的人

就比如說下班後到底要跟著是否還是乖乖回家

如果選擇了是否那不但累個半死皮膚很差還要變窮鬼回家又要被母親殺掉

但我還是選擇了是否

那是不是我這麼愛犯賤呢









或是「對不重要的事盡心盡力,那是最沒意義的事」

所以說我的人生一直都處在很沒意義的狀態當中啊

聰明才智總是發揮在莫名其妙的地方

唉以後不重要的事我都不管了








還有「對不重要的事說Yes,就是對重要的事說No」

這也是延續上一句啦

重點就是當你在從事並不是這麼必要的事情

卻不會想到在那當下你浪費了多少寶貴的時間

而那些時間可以讓你完成真正重要的事

所以我就是那種喜歡拖拖拉拉的白目導致常常在瞎忙











還有一個關於責任心的

大意就是有責任感的人會先去完成「應該」做的事

而不是「想要」做的事












「壓縮時間,在年輕的時候就擁有豐富的人生歷練」

所以要好好把握每個東奔西跑的機會?!













有一個跟海綿寶寶有關的

就是叫我們要學習海綿寶寶的生活態度

媽呀真是太有道理了

雖然海綿寶寶是個過嗨的白目鬼

但是他

1.對生活充滿熱情和好奇心

2.珍惜且熱愛自己擁有的一切還有身邊的好朋友

3.執著且永不放棄

大概是這樣啦

我沒想到原來海綿寶寶是這麼偉大的卡通人物











還有「單純而熱情」的心

認真的工作放肆的玩

對人坦率而真誠









「優雅的面對壓力」、「早起」、「善良」等等













我只能說他跟我的tone真的很合

競爭力固然很重要

但還是要擁有快樂和善良的心啊

所以我很愛嚴長壽

他是如此優雅











雖然這些道理我們都知道

但是沒適時的被點破就不會清醒啊

這裡面好像有101個重點吧

書的全名叫做「你喜歡怎樣的自己:活出痛快淋漓人生的101守則」












最後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其中一項我覺得超酷

「你值得最好的!!!」

就是寧可捨棄買很多廉價的物品

然後拿去買名牌

啊哈哈哈哈

在很多人的眼裡這是否很不合邏輯

我以前也是個很不能接受名牌的人

但其實他的重點是

與其胡亂買一堆廉價的鬼東西

那不如為自己買個有質感而且價值久遠的品牌

不僅可以提升那種氛圍

也買到了品質

更覺得自己是重要的

「因為你值得」

這個論點是我第二次遇到

第一次是從蘇啟洪老師那聽來的








不過這一切的前提當然是你先付出了相對的努力得到足夠的預算









所以就是以後都要不吃不喝去買名牌了是嗎

都給我整個擺錯重點啊哈哈哈









這是一篇很爛的讀書心得

光看我整個下午浪費時間打這一篇沒有意義的網誌就可以知道我完全沒有受到啟發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