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因為第一次做 所以沒有分解圖

但我會寫得很詳細的各位小廚娘請慢用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像我一樣

自從開始跟廚房裝熟後

也會對食譜感興趣

但我本人相當懶惰

所以不會選太複雜的哈哈哈

 

這食譜是周末跟丹弟去營口老街「台灣啤酒花園」喝奶茶時看到的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

T7qQ9C4vOmd1ZKFv5Q.iKw  

我就像個變態一樣迅速把這道菜給收錄了XD

原來Carol本身就是個超人氣部落客啊!!!

 

------------

 

【名稱】橙汁排骨

 

【材料】

豬小排(我是直接用切塊的排骨)

熟白芝麻粒(可省略)

 

【排骨醃料】

雞蛋*1顆

米酒*2大匙(我也很困擾這個大匙是多大匙,我自己是抓大湯勺的6分滿)

太白粉*4大匙

鹽*少許

白胡椒*少許

蒜頭*1瓣(切末)

薑*1片(切末)

 

【柳橙醬汁】

柳橙汁*400C.C.(濃縮或自己榨汁都可以)

冰糖*隨意幾顆

蒜頭*1瓣(切末)

薑*1片(切末)

 

 

【作法】

1.排骨加入醃料拌均勻,放一個小時備用

2.鍋中倒入200C.C.的炸油,油熱後將醃好的排骨丟下去半煎半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這個步驟我真的是被炸歪了!翻面時熱油盡情噴灑在我的手臂上嗚嗚,老公回家時一定要記得跟哭腰說自己很可憐,都是為了做菜給他吃XD)

3.鍋中留下一大匙炸油,其餘倒出

4.放入蒜末跟薑末爆香,倒入柳橙汁跟冰糖煮沸

5.放入炸好的排骨,蓋上鍋蓋用小火煮到湯汁收乾變濃稠狀態(大約30分鐘)

6.完成起鍋,很假掰的撒上白芝麻,驕傲的端上餐桌!

 

------------

【成果】

29522

是不是不太難

備料小費工夫就是了

在家就可以做出大廚的料理好讚啊!

自己也會覺得很驕傲的 哈哈

 

柳橙汁的話

因為手邊沒有

請丹弟回家時帶了灌美粒果(結果太淡了)

所以建議用濃縮柳橙汁 或是搭配自己榨 才會有酸酸甜甜的濃郁感唷

啊還有 排骨炸完有點油

撲個幾層餐巾紙吸吸油比較清爽

 

祝大家第一次裝厲害就上手

珊珊小廚娘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