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也因為另一個人而受到一些啟發

或是說找回一點當初的感覺

說來誇張

但確實除了佩服還參雜些許感動






本來我以為

聰明的人理所當然比較有能力兼顧每件事

本來我以為

天生的優勢不論在學業或活動都能得心應手

本來我以為

你純粹因為個性開朗 再加上不錯的條件 又和氣的和大家相處愉快 因而受人喜愛







直到我發現

其實你在各方面都非常認真的下了功夫

也很不吝嗇的和同學朋友們分享

從此

打從心底的給予肯定

並且

認為你 真的很值得學習







直到我發現

你讓人欣賞的 其實是「態度」

正因如此 在眾人眼中發光發熱






你說

「其實我是沒腦袋那種人,只能靠多花點時間了。」

「妳知道,我高中數學幾乎是死當嗎。」





總之

挺驚訝的

(但主角本人也不用太囂張啦,因為我有習慣性把感動的點放大的病)







其實我們都擁有那股力量

只是我們都沒有放手執行的動力







我常覺得自己很多地方比不上條件好的人

但卻沒有那股「有一天,我也可以」的魄力







總認為

好的家庭環境 是因為別人的父母給予強大的經濟後盾 食衣住行不用擔憂

好的語言天份 是因為別人從小栽培 想上課想出國都不是問題

好的身材臉蛋 是因為別人遺傳基因好 天天吃好料養得白白胖胖

好的學校科系 是因為別人比較聰明 國英數理史地都能輕易吸收理解







出自於一種自卑感

覺得自己做不到

又或者為沒有前進的決心找一堆藉口

反覆使用「反正~也不可能、也比不上、也辦不到」之類的句型







然後就

也真的重覆著同樣的人生

每件事都留下一點點遺憾







---------







現在才發現

其實最初的想法很簡單

就只是「我想要」

而成功的人不斷超越我們因為

他們也就本著最簡單的初衷往前走

反而是僥倖的孩子會想耍點小聰明妄想不勞而獲





往前走的人不管前進多少

就是比原地踏步的人進步一點點

而持續的往前走

總會越來越接近目標並且達成

這就是勝利的關鍵吧






--------






現在開始或許有些太遲

但我很慶幸自己的身邊總是出現很棒的朋友、長輩、貴人

願意陪著我或是給我ㄧ些建議 讓我可以有不同的視野和想法

或是願意適時點醒我 甚至不留情面的說真話 善意的數落

真的很感謝你們

It's my luck!






--------





還有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





我常常會有一些自己也覺得不錯的想法

但計劃得再美妙

想得再周全

沒有開始一步步執行

或起了頭卻沒毅力做完做好

這件事到頭來 就是沒結果 也就等於沒有






這就跟哪天身邊出現不錯的男孩 

不論追求與否

即使條件再優

對妳再細心體貼

沒有好好把握機會 彼此確認心意之後正式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這段緣份到頭來 就是沒結果 也就等於沒有

而彼此有過的好感 甚至發展為曖昧 都只是沒有歷史紀錄的一段殘缺回憶罷了






--------





不過

照顧好自己 還是比期待完美戀情要來得實際多了





我想

還是多花點時間在會有feedback的事情上面

像是讀書和睡覺






我真的很想培養起讀書的習慣跟專注力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