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有點後悔當初拼了命的推甄進傳院

是滿滿的驕傲幸運的朝著目標向前進



然而我卻覺得自己對未來的感覺越來越模糊

我很羨慕其他學校其他科系的孩子們

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可以放肆安排活動

可以學自己想學的東西



傳院人就是每天都好忙好忙好忙

卻是一個瞎忙

每天奔走 時間卡的緊緊緊

卻沒有一件事為了自己

就連翹課也是為了學校的事

為什麼繳了學費還要翹不想翹的課



打工打叉

玩樂打叉

回家打叉

厲害的傳院人都是東擠西擠把自己累慘慘






我是個自以為悠閒的人

我最愛使用緩慢的步調完成我的美夢

如此奔走三年簡直讓我吐

老娘就是喜歡過著與世無爭不知所云的生活




學校簡直想逼死大家

說好聽是訓練

出社會還不是會另一群惡魔賣命

現在是為那一點點學分

將來是為那一點點薪水

賣了健康

賣了大學生活

賣了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有時也順便賣了同學間的感情

上學都不上學

假日也不假日了




趕不上就是沒能力

做不完就是擺爛

再不然就是時間分配太差

這什麼跟什麼




為什麼不能跟一般大學生一樣

悠閒的在校園裡走

參加社團

什麼什麼的







每次大家都會說不知道我們在忙什麼

最好有這麼忙

對 就是這麼忙

而且是瞎忙

有夠煩




我們又不是在職場

卻要過著雜務一堆又疲於奔命的日子








每個人都會有目標有夢想有想要做的事

然而現在已經漸漸不知道想要什麼了

過去喜歡的也已經很遙遠

然後就要被趕著去賺錢養自己

有時真的覺得很不甘心不值得





傳院人耐操好用又怎樣

畢業後只是另一個更險惡的輪迴

說早點認清社會又怎樣

那些純真自在的日子常常不存在








大學四年是該學些自己想學的

我卻覺得除了奔走能力很強之外沒有別的技能





外文系的能學到第二語言第三語言

其它系也有無可取代的專長領域

而我們

在辛苦萬分之餘

卻是最容易被取代的











我真的希望有一雙硬肩膀

柔軟的心也別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