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
跟紫人去逛家樂福買冰淇淋
在途中一家水族館取得十二隻孔雀魚
六隻男孩六隻女孩還有兩隻螺
加上食物跟水質穩定劑各兩份
當場噴了一堆錢
幻想著子孫滿堂的那一天很快樂

老闆跟我說了一堆我都覺得她在虎濫
最好小小一堆魚也可以搞成這樣複雜
不就餵它們飽飽長得胖胖當我沒養過

一切安好
洗完澡後才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
我跟甜蜜蜜愛珍在講電話很開心
驚見一隻女孩在遙遠的桌邊掙扎
嚇死人了輕巧抓起
那尾巴卻黏在紙上硬生生與身體分離
天啊 天啊天啊天啊
我心臟都要衰竭了好不忍好心痛
簡直就像自己的小孩被毆打

那也就算了
晚點名的時候發現剩十一隻
眼皮在抽動覺得好不祥 又是一隻小女孩
四處尋不著 好害怕隨時踩到軟綿綿的魚兒

隔天 少了尾巴的女孩死了 嗚嗚嗚
造了個好大的孽


三男三女放進杯子裡要送給林逸樵
結果他根本沒意思想養也沒露出驚喜的神色
好想輕輕的對他說一句話
而且他跟他哥國中就養過一堆孔雀魚了是高手
害我三更半夜還寫了兩大張超級養育教戰手冊

我說我可以幫他養反正十二隻比六隻更加美麗
他立刻開心得跟什麼似在那邊鬆了多大一口氣
好想揍他
很好啊是否只有狗兒能擄獲你歡心
但老娘害怕狗且沒錢買隻黃金獵犬


回到家發現魚小孩們懶洋洋
多希望他們能活潑快樂哈哈
陪它們玩了很久想增加活力
才發現原來完全是不智之舉

早晨起床
三男一女全數死亡 在污濁的水中漂浮
天啊 天啊天啊天啊
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嚇傻了我
沖進排水口的那一刻腦中是成千上萬個對不起
驚嚇又心痛 如此殘忍的畫面
有如歹徒衝進家中殺光了我的孩子 嗚嗚嗚

喔對了還記得失蹤的那隻小女孩嗎
赫然在餐廳的遙遠角落發現一具彎彎屍首
天啊 天啊天啊天啊
我要暈倒了
世界在旋轉
用衛生紙包起來的那一刻
眼淚在打轉
我好壞
沒有發現他們用力跳出來
在乾乾的地面掙扎太心痛

一身罪惡
兩個夜晚六隻冤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